【关注两会】我校统战成员热切关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2017年3月3日和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九三学社委员,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我校统战成员深受鼓舞,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九三学社地大委员会主委王龙樟: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并强调我国广大知识分子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学习了习主席的讲话精神,我们深受鼓舞。国家已然意识到知识的重要性,作为知识分子的广大教师,应该主动担当起主人翁的职责,要有责任和义务意识,勇担国家发展之责,敦促职能部门,明晰责权利,共谋发展之路。

民建地大支部主委朱江洪:习主席对于知识分子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的作用给予了极高的正面评价,鼓励知识分子投身社会主义建设,要求各级党和政府领导干部要系列之重视知识分子,这对于激发知识分子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动力,发挥自己专业能力为国家社会服务的决心有莫大的作用。

地大侨联委员孙明:总书记希望,我们广大知识分子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紧紧围绕经济竞争力的核心关键、社会发展的瓶颈制约、国家安全的重大挑战,不断增加知识积累,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对于教育工作者而言,就是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引导我们的教师坚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道义,在教学科研管理领域内做出出彩成绩。广大知识分子,就应该像总书记说的那样,“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致公党地大支部主委胡斌:中央认识到了知识分子这个群体对国家发展积极作用的重要性!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知识改变命运!这不是口号!是真正的道理!暖知识分子的心,加强团结合作,为国家发展贡献积极力量。积极了解、掌握、解决知识分子的困难和后顾之忧,是中国共产党的暖心之举啊!国家领导人已经明确带头认识到知识分子和民主党派人士的重要性!已经提到了国家层面的重视程度。本次“两会”开的很成功,各类议题感觉都比较务实。

民盟地大委员会副主委朱静:总书记强调,“国力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广大知识分子是国家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的宝贵财富,希望广大知识分子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围绕实施‘十三五’规划献计出力。”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后,既感受到总书记对知识分子的充分信任,作为知识分子人大代表,也更加明白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要全身心投入在本职工作中和人大代表履职工中,为国家建言,为民生呼吁,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多作贡献,尽到知识分子、人大代表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民盟地大委员会主委魏昌华:两会期间特殊的时间和背景条件,习总的讲话具有特殊意义,倍受鼓舞、倍感亲切、倍感责任。感觉要以双岗建业的方式作为工作的切入点,以高度责任感主动作为,结合专业背景和本质工作,大行调查研究之风,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新方法、新形式,把参政党职能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