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党派代表人士童金南团队入选“湖北名师工作室”


(记者徐燕)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湖北名师工作室”和“湖北产业教授”名单,我校地球科学学院童金南教授团队入选“湖北名师工作室”,我校武汉巧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郝亮入选“湖北产业教授”。

2015年起,湖北省将评选“湖北名师”升级为评建“湖北名师工作室”,工作室由具备一定社会影响力的知名教师担任主持人,由一批有发展潜力的优秀教师担任成员。工作室发挥“引领、传承、创新、共享”等功能,是集教学科研、成果辐射、专业发展等职能于一体的教师发展共同体,每个工作室建设周期为三年;“湖北产业教授”评审旨在将社会高端人才引进高校,推动企业与高校共建各类研发载体、开展科学项目合作、联合培养研究生、本科生等,2014年首次开展了选聘工作,2015年设立“湖北产业教授”的高校由去年的14所增加至22所。

据悉,此次共评选出“湖北名师工作室”42个,“湖北产业教授”2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