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识分子关注和热议党的十九大


10月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党外代表人士怀着激动的心情,采取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幕会,并结合工作实际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全国政协委员李长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深刻感受到我们党在新时代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与时代接轨,充满自信踏上国际舞台中心的实力和决心,展现了强国大党的理想与责任。他表示坚决拥护党的十九大报告,紧跟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向!为伟大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湖北省政府参事陶应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分析了我国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对今后的工作作出了全面布署。听后对社会主义祖国的美好前景充满了信心和希望,相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武汉市政协委员曹桂华: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更加了解从建党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改革开放、人民富裕、国家富强的伟大进程中,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曲折和不易。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定会早日实现。她表示作为一名党外机关副处级干部,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十九大报告落实到自身的工作、行动上。

武汉市政协委员苏洪涛:大会为我们党和国家在当前深刻复杂变化的国内外形势中,指明了道路,明确了方向;为我们党和国家所面对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光明前景和严峻挑战,奠定了坚定不移的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为带领全党和全国人民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使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开创了新的历史新篇章。

洪山区人大代表朱静: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十九大主题报告,为过去五年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感到自豪、振奋,对五年来我们党的巨大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并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变革成果感到敬佩赞叹;对我国的未来发展战略和道路有了清楚的了解认识,对新时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有了强烈的向往和信心!

民革地大支部主委倪晓阳:国家强大了,民族有希望了,人民生活幸福了。我们在这样的执政党领导下,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更大的期望。我们会坚定不移的跟着共产党走国家繁荣、人民富强发展的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导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并为之奋斗终生。

民盟地大委员会主委魏昌华:作为地大的一名教师和民主党派人士,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感到非常振奋、深受鼓舞、充满了期待和信心。当前,学校的教学科研、文化建设和社会服务等工作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要以学习十九大报告、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以爱岗建业为己任,努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民盟地大委员会委员王仲停: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奋斗是十九大的主题,也是今后奋斗的目标。

地大民盟委员夏峰:习主席的讲话为我国人民实现“中国梦”指明了方向,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主席的讲话,要立足岗位,爱岗敬业,为祖国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建地大支部主委朱江洪:习总书记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个主题、关于未来发展的描绘、“四个自信”、“五位一体”发展观、直抵人心的19句话,是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让每个人对祖国的富强更有信心,对人民的幸福生活更有信心!

民进地大支部主委沈毅: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和把握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主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民族、各民主党派团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九三地大委员会主委王龙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牢牢把握时代脉搏,明确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任务,提出了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向人民日益增长的需求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矛盾的转变。他相信,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一定会快速实现本世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九三地大委员会副主委李季: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自己要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用理论武装头脑,凝聚政治共识,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

九三地大委员会委员胡军华: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自己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更加坚定了自己不望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

九三地大委员会委员马晓霞: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做的报告,内容详实,主题明确,不仅对过去五年工作取得成绩进行总结,同时也直面认真地剖析发展过程中存在问题和困难及挑战。作为民主党派一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不断创新,为学校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