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统一战线工作总结交流大会召开


1月16日,我校统一战线2017年工作总结交流大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事,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和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会。

党委统战部部长唐勤从构建学校大统战格局、做好思想引领、人物举荐、协助党派组织建设、支持党外人士参与民主治校和社会服务、关爱侨台留和做好宣传工作等几个方面汇报了2017年统战工作情况。

民革地大支部、民盟地大委员会、民建地大支部、民进地大支部、致公党地大支部、九三地大委员会分别汇报了2017年度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等方面的工作。

市政协委员、经济管理学院胡怀敏副教授,洪山区人大代表、计算机学院朱静副教授与大家交流了履职工作和体会。

地空学院党委刘子忠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了在支持党外教师、台籍教师的成长成才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最后,朱勤文做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校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本职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感谢统战成员2017年在民主治校和社会服务方面做出的贡献。她对今后做好统战工作提出几点建议:(1)继续加强培训,把学习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容作为学习重点;(2)各级党委要坚持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树立统战工作主体意识,做好党外人士的发现、培养和使用工作;(3)希望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进一步加强代表人物的培养,强化履职意识,发挥更大的作用;(4)进一步加强党外人士的团队合作,发挥专业智力优势,提升参政议政的水平,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