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召开2017年度总结大会


(通讯员:夏峰)1月17日下午,民盟中国地质大学委员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大会召开,全体盟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常委副主委朱静主持。

委魏昌华作2017年度委员会工作汇报。他指出,2017年委员会在盟省委的领导下,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湖北省委和教育部党组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决策部署,不断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激发基层组织活力,围绕国家发展大局,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总体要求,积极参政议政,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民盟作为我校最大的民主党派,为推进民主治校和建设“双一流”,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在学校发展过程中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2017年,委员会向盟省委共提交了三份参政议政提案,盟省委重点调研课题立项二项;积极参加省政府、地方人大政协和地大专题调研与校双月座谈会;作为牵头的民主党派,就我校的本科教育质量评价办法、教师评聘考核制度、教学服务现状等进行专题调研,形成了近万字的书面调研报告,并围绕“以提高我校本科教育质量为目标,探讨健全完善我校本科教育质量评价办法,合理改革职称评定及考核体系,改善教学服务,提升教师执教能力,提高教师教学育人积极性,以学科课程为中心,培育学科教学团队”等议题,提出了5大方面的具体建议。

会上盟员秦屹就主持民盟湖北省委重点调研课题:《“一带一路”战略视角下的湖北马业与土库曼马业合作前景研究》进行了研讨;盟员袁晏明就教育部认定为的“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周口店野外地质实践教学》深度讲解;盟员方浩就与台湾交流的艺术成果和全体盟员进行汇报。

大会还对2017年在民盟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盟员进行了表彰,对80岁的老盟员进行了慰问。

2018年,民盟中国地质大学委员会将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创新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学校战略布局,调动全体盟员积极性,广泛开展深入研究,为社会和学校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