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1月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和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号召,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正确领导下,在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地大梦而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27日下午,在经过各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两委报告之后,举行大会选举。大会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二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闭幕式上,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办学成绩和办学经验、深入分析学校发展历史方位的基础上,明确提出学校已经提前实现了“第一步”阶段性办学目标,进入到“第二步”发展战略新阶段。报告分析了学校事业发展新阶段的主要矛盾,提出了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新阶段的主攻方向、奋斗目标和路线图,明确了学校今后五年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改革发展的主要任务,提出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明确思路,对学校在新阶段的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对纪委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何光彩同志致闭幕词。他指出,大会期间,各位代表认真审议了党委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围绕事关学校党的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很多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也对新一届党委和纪委提出了殷切期望。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时代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大会。

  何光彩指出,面向新时代,学校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既面临重大机遇,又面临诸多挑战。我们必须牢记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的重托,凝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久久为功的不懈努力,将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细落小落地落实。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按照大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把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的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决策部署上来,让大会精神深入每一位党员心中、深入每一位师生心中。二是要全面落实部署。这次大会对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干部队伍建设、文化建设、大学治理体系、条件保障等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确立的目标任务能否实现,关键在真抓实干,学校将对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和分解,制定路线图,明确时间表,加强督查督办。我们要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统筹推进各项任务真正的落地落实。三是要深化改革发展。新一届党委将肩负起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的重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各单位党组织和各位代表要将大会精神带回到所在单位和各自的工作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更加广泛的发展共识,凝聚更加强大的发展合力。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动全校师生员工继续发扬“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深化改革,加强发展,谱写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何光彩强调,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写好学校发展“奋进之笔”,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全面推进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建设,为早日建成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地大应有的贡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任务后,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地大之声记者徐燕 庞伟红 摄影张玉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