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党外教师获中国地质学会“优秀科学传播专家”称号


近日,从中国地质学会2018年度分支机构、省级地质学会秘书长工作会议上获悉,我校武汉市政府参事、民进会员、“地貌学及第四纪地质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的李长安教授和民盟盟员方浩副教授被授予2017年度优秀科学传播专家称号。其中,李长安教授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2017年,我校李长安教授所带领的“地貌学及第四纪地质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继续深入推动地学和环境科学的普及,不断创新科普宣传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扩大了学会的社会影响力,为普及地学知识作出积极贡献。

“地貌学及第四纪地质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围绕地貌学及第四纪地质学相关领域,在旅游地质、地质灾害、地球环境变化及保护、地质原理等方面,以各种不同表现形式在多种媒介上进行科普内容创作与传播。团队成立当年,就较好地完成了中国科协移动端科普融合创作项目。2016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科普工作会上,“地貌学及第四纪地质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获批全国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团队首席专家李长安教授被聘为“全国第四纪地质学学科首席科学传播专家”。

近三年来,“地貌学及第四纪地质学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的成员在首席专家的带领下,集合了学校地球科学、交互设计学、传播学等专业的研究人员,致力于多种形态的地球科学科普内容创作和产品设计,为进一步普及地学知识、提高公众的科学素养做出了积极贡献。2015年和2016年相继获得中国地质学会“优秀科学传播团队”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