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地大支部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


(通讯员:谢静)4月20日下午,民建地大支部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召开。地大支部主委朱江洪、副主委王赟、委员谢静及在校会员参加了会议校,统战部王艳平覃晓明应邀参加。

座谈会由王赟主持。

谢静老师做了《“五一口号”与民建》的宣讲报告,向会员介绍了“五一口号”产生的历史背景,重点说明了1948年上半年的国内局势、毛泽东对“五一口号”的重要修改、“五一口号”的发布、民建响应中国共产党的号召等重要历史事件。会员们就“五一口号”的重要历史意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畅谈了对“五一口号”与我国多党合作模式的新型政党制度、政治协商的体会,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统一战线的建立和多党合作发展历史,更加坚定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心。

会上支部还进行了为新会员颁发会员证的仪式。老主委张萍教授代表民建地大支部为三位新会员颁发了民建会员证,并向会员们介绍了地大民建的发展历史。

王艳平老师代表统战部充分肯定了地大民建支部近年来的工作,并对民建支部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努力发挥优势、聚力建言献策的要求,鼓励民建会员立足本职,双岗建功,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