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地大委员会召开2018年度总结大会



2019年1月17日下午,民盟地大委员会在八角楼召开了2018年度总结大会,近50名盟员参会。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出席并讲话,党委统战部覃晓明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民盟地大委员会常务副主委朱静主持。

魏昌华主委做年度总结报告。他从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活动开展、思想宣传四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度委员会的工作,并对2019年进行了展望。2018年,委员会取得了非常突出的工作成果,民盟中央、民盟湖北省委先后授予委员会“思想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地大盟员撰写的调研报告有两项被推荐为省“两会”发言材料,其中一项得到蒋超良书记的高度评价。


大会举行了对两位老盟员的慰问仪式。唐辉明副书记为90岁的盟员胡清泉老师和80岁盟员洪昌松老师送上鲜花,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洪昌松老师回忆了自己青少年时代日本侵略中国的战乱景象,表达了对现在美好生活的珍惜,并饱含深情地为大家演奏了一曲萨克斯风《我爱你,中国》。



唐辉明副书记发表了讲话。唐书记对民盟地大2018年取得的工作成果和民盟地大的传承精神表示了肯定,希望盟员们能继续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在参与学校民主建设、参加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发挥更加积极的发挥作用,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覃晓明老师讲话。她代表党委统战部对民盟地大委员会在2018年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病弱困难的老盟员进行了慰问。

总结大会为新盟员举行了入盟仪式。这是民盟地大从去年开始实行的一项措施,旨在通过入盟仪式,加强新老盟员的交流,增强组织的凝聚力。

总结大会还对2018年度在盟务工作、组织活动等方面表现优秀的盟员进行了表彰,为谢忠等18位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通过年一度的总结大会,既总结了成绩,表彰了优秀,又促进了盟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团结。在接下来的一年,民盟地大将发扬传统、不忘初心,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发挥参政议政作用,争取取得更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