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之三:九三学社地大委员会在行动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启动以来,九三学社地大委员会及其社员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九三学社省委会的号召,以实际行动,用多种方式,积极参加战“疫”工作,为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贡献自身力量与智慧。

共同行动,捐款捐物。九三学社地大委员会号召广大社员进行资金募集并向学校捐赠6200元,九三社员、资源学院杨振个人向学校捐赠价值1000元医护用品,经管学院李江涛通过联系江苏校友向学校捐赠500个医用口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9日,九三学社地大委员会有20名社员、个人共计捐款16700元。

身体力行,服务一线。九三社员、校医院医生李俊丽主动担当,坚守发热门诊一线,为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和学校社区安全贡献自身力量。地信学院王伦澈、采购招标中心明厚利、财务处马晓霞基层主动下沉社区,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工作。马晓霞担任学校喻家山庄物资供应服务组组长,目前已经完成5批、共计344份次的物资运送,她表示,“面对肆虐的病毒,没有局外人,没有旁观者,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抗‘疫’战士。我相信,有你有我,一定能够凝聚抗‘疫’强大合力,让我们共待春暖花开!”

凝聚智慧,建言献策。九三社员、洪山区政协委员、材化学院杨丽霞教授向九三学社省委会报告“关于尽快形成我省在校大学生疫情防控典型事例的建议”,九三地大委员会主委、海洋学院王龙樟教授也向九三省委会提出“延长春节假期,延迟全国高校开学时间”“快速解决物理空间,减少交叉感染”“疏浚湖北污水管网,预防春夏季城涝引发新疫情”三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