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工作


[重要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举行 应勇出席并讲话

紧紧抓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推动新时代全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应勇出席并讲话王忠林主持湖北日报讯(记者李保林、王婧)为深…


阅读:
2021-10-29
[重要会议]习近平出席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并发表重…

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强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李克强主持 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


阅读:
2021-09-01
[工作须知]民族关系基本知识

1.“三和”。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2014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强调,要把民族团结紧紧抓在手上,坚持正确的祖国观、民…


阅读:
2020-07-06
[工作须知]民族工作的“八个坚持”

民族工作的根本要求是: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维护祖国统一…


阅读:
2020-07-06
[工作须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华民族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多次强调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党的十九大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


阅读:
2020-07-06
[工作须知]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

中华民族是中国56个民族的总称,是在长期历史演进中形成的命运共同体。中华民族主要分布在中国大陆、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和台…


阅读:
2020-07-06
[学习新语]习近平的民族观

习近平的民族观2015年8月24日 学习中国民族问题关系到一个国家的长治久安。我国是一个由56个民族组成的大家庭,民族问题自古以来便是治国…


阅读:
2015-09-01
[重要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作重要…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举行 习近平作重要讲话2014年9月30日 新华社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暨国务院第六次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


阅读:
2014-10-09
[学习新语]习近平谈新疆工作:建久安之势,成长…

习近平谈新疆工作:建久安之势,成长治之业2014年7月04日 人民网-理论频道编者按:“做好新疆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必须从战略全局高度…


阅读:
2014-07-11
​[重要会议]习近平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

习近平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2014年5月29日 新华网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5月28日至29日在北…


阅读:
2014-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