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工作


[重要会议]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举行 扎实推进我国…

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举行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湖北实践”应勇出席并讲话 王忠林主持湖北日报…


阅读:
2022-02-25
[重要会议]习近平出席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并发表重…

习近平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李克强主持 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 汪洋讲…


阅读:
2021-12-06
[工作须知]正常的宗教活动含义

正常的宗教活动主要有两层含义:一是宗教活动要在法律、法规、规章允许的范围内进行;二是宗教活动要严格按照宗教教义、教规及传统宗教习…


阅读:
2020-07-06
[工作须知]如何对待共产党员信教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明确强调,党员要坚决执行不信仰宗教、不参加宗教活动的规定,在思想上同宗教信仰划清界限。《中国共产…


阅读:
2020-07-06
[工作须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不能信仰宗教

宗教信仰自由是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但不是说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就可以信仰宗教。共产党员不同于普通公民,信仰的是马列主义,主张无神论…


阅读:
2020-07-06
[工作须知]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原则

我国是政教分离的社会主义国家,国家保护正常的宗教活动,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破坏社会秩序、损害公民身体健康、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


阅读:
2020-07-06
[工作须知]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

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是: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阅读:
2020-07-06
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

2009年7月31日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  根据2010年7月30日湖北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


阅读:
2019-12-27
[学习新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摘编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摘编1.宗教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都是全局性工作。——2015年5月18日在中央统战工作会…


阅读:
2017-11-01
宗教事务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686号《宗教事务条例》已经2017年6月14日国务院第176次常务会议修订通过,现将修订后的《宗教事务条例》公布,…


阅读:
2017-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