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无党派人士、校知联会副会长娄筱叮教授获评“湖北…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文婷 唐伟)近日,2022年“湖北青年五四奖章”名单揭晓,我校材料与化学学院娄筱叮教授入选。娄筱叮教授是国家重…


阅读:
2022-05-05
民革党员、珠宝学院张荣红教授主持项目获国家艺术…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公布了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资助项目立项名单。民革党员、我校珠宝学院张荣红教授主持的项目《基于荆楚文化青…


阅读:
2022-05-02
我校侨联成员王力哲教授获2022年IEEE GRSS区域领…

近日获悉,由于在遥感信息智能处理和高效计算领域的杰出贡献,我校侨联成员王力哲教授荣获2022年IEEE GRSS(国际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Reg…


阅读:
2022-04-07
[科学网]全国政协委员童金南教授:高考新政的“得…

在普通高校从教近四十年,近年来忽然发现一个我和同事们都感觉难以理解的现象,即近年来入学的大学理工科学生中竟然有一批学生不懂化学。…


阅读:
2022-03-11
[科学网]全国政协委员童金南:建议中学“地理”课…

童金南委员(右)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上与中科院院院士阎锡蕴(中)等讨论 受访者供图“中学教学改革的核心应该是将地理学改为地球科学,重…


阅读:
2022-03-08
[中国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王焰新:建议高校推动…

“高校是教育领域碳排放的主要来源,同时也是‘双碳’创新的最佳场景。”近日,住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


阅读:
2022-03-07
[中国科学报] 全国政协委员王焰新:高校发展应“…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院士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供图“高校学科建设应该‘有所为有所不为’。学科不在多、不在…


阅读:
2022-03-07
[中国教育报]全国政协委员王焰新、童金南热议新一…

(中国教育报原标题: 如何精准“施工”奔向世界一流——代表委员热议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酝酿已久的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


阅读:
2022-03-07
[湖北日报]全国政协委员王焰新:科技强省“四梁八…

省委、省政府坚持把科技创新摆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核心位置,科技强省“四梁八柱”初步搭建,支撑高质量发展动能明显增强,科技创新综…


阅读:
202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