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童金南:一生只做一件事的科学家

?编者按:在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地质大学建校66周年之际,2018年11月3日,《湖北日报》在“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


阅读:
2018-11-06
谢树成教授团队研究成果登上《科学》杂志

(地大之声通讯员倪倩 周文凤)11月2日,《科学》杂志刊登我校谢树成教授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冰期终止期I西风带对东亚干湿古气候的…


阅读:
2018-11-02
[人民日报]孜孜以求 勇攀高峰(守望)——追记构…

 (人民日报 记者 禹伟良 田豆豆 2018-10-16 )56岁的生命戛然而止,弥留之际他写下一纸十字的绝笔:“开发固热能 中国能崛起”。 ? …


阅读:
2018-10-19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两位全国政协委员积极献言献策

(地大之声记者徐燕)举世瞩目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5日和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


阅读:
2018-03-20
加强新时代地学特色高校建设——访全国政协委员、…

(中国矿业报 2018年3月14日 记者 周铸)新时代,地质工作将大有可为。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很多来自地矿领域的委员代表都表达了这样的…


阅读:
2018-03-14
全国政协委员童金南:矿山生态修复要遵循科学规律

(中国矿业报记者 周铸)童金南,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地学院地球生物系教授,生物地质与环境地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今年1月,童金南多…


阅读:
2018-03-14
全国政协委员童金南:“堵”“疏”结合规范开采化…

长江网3月10日北京讯(长江日报特派记者宋磊)古生物化石是不可再生的自然资源,国务院颁布的《古生物化石保护条例》(下称《条例》)实施已…


阅读:
2018-03-12
全国政协委员王焰新: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有3个瓶颈

中青在线北京3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孙庆玲)“我国高校科技成果丰富,不仅论文产出数量巨大,而且成果转化率平均已超过…


阅读:
2018-03-09
全国政协委员童金南:矿山地质生态治理一定要遵循…

中国黄金报 3月6日特派两会记者许勇报道“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就是让环境恢复到平衡的状态,不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而是要从宏观上、科…


阅读:
2018-03-08
全国政协委员王焰新:进一步加强丹江口库区及上游…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5日讯(记者崔国强 柳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认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3年多来,…


阅读:
2018-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