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美丽”常识 争做“美丽” 女性


3月6日下午,“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为提升女性礼仪和形象修养和生活品位,校统战部唐勤、九三学社胡怀敏邀请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教授,武汉市政协委员,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及“巾帼英雄称号”获得者孙菊香来校讲授女性服饰搭配艺术讲座。校党委副书记、校妇女委员会主任朱勤文,全校女教职工、校妇女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及女大学生约130余人聆听讲座。

朱勤文希望,我校广大妇女不断丰富生活内容、提高生活质量,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巾帼建新功,在党风廉政建设、校园文化、文明家庭中发挥作用。

孙菊香教授以“展现知性气质 穿出优雅格调”为题,进行讲座。她从色彩理论入手,通过大量图片资料,围绕“色、型、韵”三方面深入浅出地揭示了形象与服装设计的原理,强调美的标准不是所谓的时尚,而是和谐;提倡我们不应仅仅“避短”,更应当“扬长”。她强调了良好的形象和精神面貌对职业女性的重要性,并就如何依据自己的职业特点,脸型五官、发型、体形等特征选择适当的服装款式及色彩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示范。

女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聆听此次讲座,对于美丽的内涵和外延有了更深的认识,今后要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投身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为学校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由妇女委员会、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