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战线情况通报暨总结交流会召开


12月29日,我校统一战线情况通报暨总结交流会在东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郝翔,校党委副书记朱勤文、傅安洲、成金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事,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统战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勤文主持会议并从办学水平稳步提高、各项事业协调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离退休工作水平继续提升四个方面通报了学校一年来主要工作进展。

党委统战部部长唐勤汇报了2015年统战工作情况。

民盟地大委员会、九三地大委员会、民进地大支部、民革地大支部、致公党地大支部、民建地大支部等汇报了2015年度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建言献策等方面的工作。

欧美同学会秘书长张基得汇报了2015年欧美同学会的整体工作进展,并简要介绍了2016年的工作计划。

洪山区人大代表、民革支部主委倪晓阳汇报了自己当选洪山区人大代表以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工作情况。

省政府参事、民进会员陶应发汇报了自己的参事工作情况。

郝翔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党外人士表示感谢。他说,2015年,各民主党派和团体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和参政议政方面都有较大进步。他要求,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第二次全国高校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会议要求,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建设、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高校党外人士的培养选拨的源头作用、民族团结工作、宗教渗透防范、港澳台侨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郝翔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规划,布置好下一阶段的统战工作,齐心协力做好统战工作,构建大统战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