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举办2018年党外人士专题培训班


622日,统战部举办“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党外人士学习十九大专题培训班。这是今年“跟党迈进新时代,同心共筑中国梦”系列活动之一,各级新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三年来加入各民主党派的新成员、各党派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学习与实践考察相结合的方式。

统战部部长唐勤带领学员们一起学习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做的题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精神及“成都宣言”。

参会学员纷纷发表感想。表示教育部大力强调本科教育,“以本为本”,是回归人才培养的本位,是不忘百年树人的初心。我校是以地球科学为主导,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学校,学校要推进以学术卓越计划为核心的综合改革,建设地球科学领域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必须要以教书育人为首要任务。唐勤强调,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中涌现出许多教学名师、优秀指导老师,在教书育人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新时代新阶段,党外知识分子更应以学习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教育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契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形象,努力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唐勤还向党派新成员们介绍了近年来统一战线广大成员们在教学科研、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也鼓励新成员们学习各自党派的章程,继承和发扬党派的优良传统,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发挥优势,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后,学员们来到湘鄂西革命教育基地—瞿家湾镇,开展红色教育活动。学员们先后参观了“湘鄂西瞿家湾革命纪念馆”、“洪湖独立团(新六军)”旧址,踏着斑驳的石板街,感受着当年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所锻造的革命精神。经过一天紧张的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大家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艰苦奋斗建立新中国的光辉历史,体会到祖国和平发展的来之不易。大家感慨万千,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将国家的繁荣富强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