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19年湖北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第35次年会


12月12日至13日,2019年湖北高校统战理论研究会第35次年会在十堰举行。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干部局局长、中央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张献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汪海涛,十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沈学强,以及湖北部分高校领导和专家、学者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汪海涛表示,做好高校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高校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党的统一战线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理论创新推动新形势下我省高校统战工作新发展。他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高校统战理论研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突出政治性,确保统战理论研究的正确方向;二是突出科学性,提升统战理论研究的成果质量;三是突出实践性,彰显统战理论研究的应用价值。

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干部局局长、中央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张献生为大会作了“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基本问题”主题报告。来自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的3位专家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大会表彰了2019年湖北省高校统战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创新的优秀成果和优秀组织单位。我校提交的《改革开放以来海外留学人员通知工作历时脉络探析》获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