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地大委员会组织开展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暨年度工作会议


37日,民盟地大委员会在南望山校区“统战之家”组织开展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暨年度工作会议。民盟地大委员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主委朱静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聚焦两会热点话题,并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2024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以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我国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谋划了2024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及重点工作任务。大家一致表示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新征程上要进一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确定的战略部署上来,奏响时代强国之音。地大全体民盟成员要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大力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切实担当使命,主动回应社会发展的新需求,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民盟地大力量。

民盟地大委员会主委曹淑云回顾和总结了2023年工作亮点。她说,过去的一年,在广大盟员的共同努力下,民盟地大委员会在理论学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被民盟中央授予“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被民盟湖北省委表彰为盟务工作先进单位”“民盟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郑彦鹏、秦屹撰写的两篇信息分别被上级有关部门采用;张旭鹏、郑彦鹏完成的两项民盟省委会重点调研课题被列为省政协有关会议书面发言和集体提案;朱静等代表委员提出的有关议案提案被多渠道采纳或在主流媒体报道。

围绕本年度工作部署,朱静、秦屹、罗显刚、侯祖兵、陈红兰分别就如何深入开展民盟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咨政建言提案信息质量以及创新社会服务实践等三方面提出设想和建议,表示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为民盟地大在新征程中续写华章,再创辉煌。

曹淑云表示,2024年民盟地大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按照民盟上级组织和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将通过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建设,通过充分发挥广大成员的专业特长,更加广泛的开展社会服务实践活动,不断开创民盟地大工作的新局面。(文字:侯祖兵 编辑:王艳平、江丰伟 审稿:曾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