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九三学社开展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


(通讯员:汪玉松、杨丽霞)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重温“五一口号”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我校九三学社委员会以“重温历史念初心、砥砺同心谋发展” 为主题,开展专题活动引导九三成员在重温历史中铭记合作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四个自信”,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发挥科技优势,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奉献智慧和力量。

4月22日,委员会组织成员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革命烈士的集中殉难地南京雨花台进行为期两天的瞻仰、学习,大家认为,雨花台之行是一次意义重大、受教育深刻学习过程,雨花英烈前仆后继的大无畏革命精神是我们取之不尽的宝贵财富,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挖掘雨花英烈革命精神的内涵与实质,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要求。值此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社员们重温历史、纪念英烈,就是要学习他们这种为了民族、为了国家、为了人类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学习他们这种投身革命洪流的初心,继承和发扬九三老一辈领导人站在时代前沿,把握潮流大势,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政治智慧和风范,做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薪火代代相传,体现九三学社的价值担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