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树立教育新风


(通讯员:王龙樟)1012日,九三学社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委员会组织社员,围绕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李德威教授老师心系国家地质事业的崇高精神两个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探讨。

王龙樟主委传达了学校统战部对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全面部署,强调了会议精神与此前社省委要求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为教育事业和为地方建设服务相结合,在做好教育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充分发挥广大社员的积极性和个人才智,为教育事业,为美丽湖北,为人才强校,做出自己的贡献。社员们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分析了新形势下培养怎样的接班人和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深刻认识到为国家培养人才的迫切性。在追求卓越的同时,更要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结合学习全国教育大会,胡怀敏、张冬梅等社员通报了到合肥工业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开展新工科和本科教育的调研工作。大家学习了两所学校在新工科建设和本科教育教学方面好做法新思路,对这两个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会上大家还就提案议案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

大家还学习了学校无党派代表人士、地学院李德威教授的先进事迹。李德威196261日生于湖北省麻城市。1978年考入我校,1985年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从事构造地质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1994年,32岁晋升为教授。2018914日,李德威教授因病逝世。他在病床上一直坚持工作,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的感人事迹经过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产生广泛影响。

大家表示,要向李德威教授学习,不忘初心,承担起一名教师的崇高责任,献身祖国的教育和地质事业。

原九三学社主委刘庆生教授在会上满怀激情地激励大家,教育和学术水平是教师的立身之本,应当时刻铭记在心。刘老师虽然年过古稀,仍然以身作则,坚持教育工作,通过到各高校作励志讲座激励青年学生,在微博和科技日报发表文章激励科学工作者,2018年获得了学校“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称号。大家深受感动,决心以昂扬的热情投身教育和地质事业,为国家教育兴盛,科技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