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之一:地大欧美同学会在行动


防控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人心,地大欧美同学会积极响应,履行社会责任,利用自身的社会网络资源优势,通过互联网倡议组建两个“湖北救灾物资信息交流民间微信群”,并成立了地大校办企业——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组建的秘书处,通过招募网络志愿者,对接湖北省各市州县区,积极维护、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信息交流的准确高效。


2月4日,组织经管学院、机电学院、中部知光等单位志愿者,在校门口一起分配德国捐赠物资。东南大学、北外、山大德国校友会、明斯特学联、华科校友会济南分会等组织及个人捐赠湖北各医院6184件防护服、460个胶套和80个护目镜。协和、同济、九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天佑、应城等医院,以及武大、地大和武科大校医院也都接受捐赠。

疫情发生以来,欧美同学会会员、艺术与传媒学院青年教师刘雨薇时刻关注前线动态,在得知部分医院急缺酒精等医疗物资后,她积极联系朋友前往武汉市翰汇石化产品公司考察,并与朋友一起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筹得资金84600元,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等15家医疗机构单位购买酒精184桶。外国语学院教师姚夏晶也为本次酒精筹集活动捐款600元,此前她还通过武汉海归协会组织的“保卫大武汉”民间志愿者行动小组捐款1000元,为医疗机构筹集所需物资,并通过朋友圈等方式发布我校筹款信息途径,其友人通过社会及校友捐赠等途径累计向我校捐赠3800元。

(图文来源:罗林波 刘雨薇 姚夏晶)